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
然後再說一句話關於漂流
關於漂流上無知的信札
寄出玻璃瓶的時候有些質感尚在遊行階段
有些概念尚未下台。要熱切地
討厭一個人必須站在情感的道德高地
一大部份都是車來車往但駛不出去的
土丘

如是者認識到一個組織的兩面。
三把刀子同時下墮被砸中的人呼喊沒有護持
如果護持像救生隊一樣來了他們也未必願意相信
迷途者沉醉於迷途。走出者熱烈期盼再走失
鑽入救生圈是否即可被誤會為路標。行山杖
有其無法帶領遊行的侷限。所有承擔
只有一個人;所有電影中退場的背景,包括
過份蘼爛的觀賞者:也只是一個人。多種隱喻共用亦無法翻身
在深水中如果玻璃瓶嘗試為路線翻案,等待的人遙遠
遙遠則在距離中保持青春

再退後直至窗框裝不了流浪,直至流浪成為負擔
生活必須先我們死去活著才有可能
在鏡子裡看到正在玩驚嚇遊戲的自己。
誠若火花拗不起一段成語,流浪者想用最精簡的語言
說服傘子。離間風向溫暖也不會主動投身。晚上
擁有過去的人頻頻生火

如是遺下意欲逃生的花灰;製造形象的夢意
許多羊齒植物困在欄柵內發熱
枯燥

6 則留言:

  1. 欸糜爛才對啦,你一定是太想念我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兩個字相差這麼遠,你知道我一定是故意打成蘼的

      在寫研究書,希望能考來成大或台大,到時就見到你們啦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2. !!!!!!!!!!!!!!!!!
      !!!!!!快點考上啊!!!!!!
      !!!!!!!!!!!!!!!!!

      刪除

    3. ❡對人恐怖症

      拿一個塑膠袋將袋口打開向四周揮動
      再將袋口綁緊
      然後再說一句話關於漂流
      關於漂流的時候我總是戴上耳機
      為了辨識鼓和吉他相對在前在後的位置
      就靠著牆軟軟地坐下來
      坐成一個軟軟的相對直角
      袋子變得鼓鼓的袋子裡充滿了空氣
      袋子裡什麼都沒有將這個袋子用力壓進水族箱
      水族箱的水位上升
      水族箱的水位下降
      也不是因為我們閉著眼睛
      互相讚美憎恨我們從未謀面的外星人他毀譽敗壞的德行
      如果在塑膠袋上戳一個小洞
      有氣泡從小洞冒出來
      氣泡迅速走散
      像一罐可樂最後剩下無法代謝的焦糖色素
      水從小洞流進塑膠袋裡
      空氣無法被壓縮
      空氣佔有空間
      我們緊緊依靠緊緊捏著鼻子說我愛你噢我不曾
      像此刻這樣愛你
      而相對堅硬的音符就震進我全身
      的洞四目相對
      那些洞就全都相對溫暖了起來

      刪除